aQiu

不用关注,欢迎互动

【黑清】单身有理由 01

Tip:你怎么不回头看呢?你其实早就变了。

Warning:单身的理由下篇;苅部大吉登场,我流修罗场,雷者慎点;倒叙方式可能导致时间线混乱


00:对错皆不由心

  “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安达听到这话时疑惑地眨眨眼,他终于放过被咬得不成样子的吸管,不可置信地问对面的人:“你来见我,就只是想说这个?”

  “不然呢?”对面的人也朝他眨眨眼,“我们确实很久没见了。”

 “不对,你不可能找我来只是为了说这个。” 安达抿抿嘴唇,他观察了同伴五秒钟又思考了一分钟,中间还喝完了他那杯抹茶星冰乐,“你甚至大老远从纽约跑到日本来,关了你的酒吧,只是为了说这句话?”

  “你猜。”

  安达舔舔嘴唇,一抬头正好看到苅部大吉憋不住的笑容,于是他瞬间明白这个人是来看他笑话的。“呵呵。”安达假笑一下表示鄙视,“怎么,我的分手对你来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吗?”

  “不是,当然不是。”苅部幸灾乐祸地摸摸下巴,“你们分手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和同一个人谈两次恋爱,又会因为同一个原因分手,这才是我感兴趣的。”

  “谢谢关心。”安达咬牙切齿,“但这又关你什么事呢?”

  “当然关我的事。”苅部似笑非笑,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回答他:“说不定我能从你的故事里吸取教训,然后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呢。”

  “吸取谁的教训?”安达叹气,“你明知道我们分手——和上次一样,谁都没有错。”

  “我真讨厌你这种说辞。”苅部毫不犹豫地拆穿他,“他真的没错吗?你真的没错吗?”苅部看他神色一变,继续说:“或者,真的有对错这一回事吗?如果有,对错真的那么重要吗?”

  在苅部离开后安达仍没有走,他盯着空空如也的塑料杯陷入沉思。苅部的话又让他回想起三个月来发生在他和黑泽之间没完没了的“爱情”故事。


 -1: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或许是安达最后那条简讯给了黑泽某种确信,他们心照不宣地恢复了联系,虽然还没有到每天都会互道晚安的程度,但对黑泽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关系已经破了冰。黑泽会刻意避开任何有关工作的话题,但聊些别的难免有逾矩之嫌,于是他们的聊天内容十分匮乏,黑泽每天为了想个能够让谈话正常进行的话题也是煞费苦心。

  安达当然知道黑泽做出的努力,他感到荒唐的同时又反常地感到高兴,在某天的培训结束之后他终于不想再一本正经地和黑泽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这种话题,于是他说你可以和我聊些日常的,并且安达还先说了那句晚安。但他刚发出这条消息才想起黑泽人在东八区的新加坡,于是他慌忙补充了一句早安。

  其实严格意义上说安达应该发“午安”的,可黑泽根本不在乎是早是晚,他高兴地发抖,也不再在乎他为自己定下的严苛教条,他迫切地询问安达他一直想要问出口的问题。

  你好吗?

  这个问题看起来没头没尾,安达却笑了。他认认真真地回复黑泽的心意,他说:  我很好,工作很好,生活很好,心情很好。

  发出消息后安达久久没有收到回信,他刚准备要进入梦乡时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起,来电显示里黑泽两个字赫然入目,安达猛地从床上坐起,惊魂未定时不小心误触了接通键。

  可是他们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他们就听着彼此的呼吸声维持着这场诡异的通话。打破这宁静的是安达再也忍不住的哈欠,安达感到不好意思,他小声地对着听筒说:“晚……早安,黑泽。”

  黑泽轻声笑笑,语气也禁不住温和起来,他也悄悄对着听筒说:“祝你好梦。”

  好梦个鬼!安达一直到后半夜也没能睡着,他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发呆,黑泽低沉的声音如同3D立题循环音响一般一直在他耳边回响。安达突然感到孤独,于是他从凌晨四点半的夜里起来,在进退两难的境地里拨通了那个近十年未联系过的号码。

  “安达?我没记错的话你那里现在已经快五点了吧?是起早了还是……”

  “黑泽。”安达打断黑泽的滔滔不绝,“我——”

  黑泽的呼吸跟着安达停住的话一并止住了,他恐怕发出哪怕一分贝的声音都会打扰到安达的思绪,恐怕这通电话就是最后,恐怕他们在没有以后。

  “我、我——”

  同样纠结的还有安达,他结结巴巴不肯往前,但又不甘心止步于此。

  “没事的,安达。”黑泽下定决心出声安慰,“你可以说任何你想说的,我会听。”

  安达深吸一口气,他用轻不可闻的声音询问:“我想知道,或许你……也在和我想同一件事吗?”

  黑泽的心脏在胸腔中横冲直撞,他极力保持冷静,“那么安达同学,你在想什么呢?”

  “我——”

  “我想你。”

  安达得到正确答案后却不知所措,他像醉汉一般胡乱地说话,不成连贯的语句混着鼻音和哭腔灌进黑泽的耳朵,但他还是成功捕捉到了最珍贵的信息。

  “我想你,我也想你。”

  从此黑泽终于可以安心地同安达道早安、午安和晚安,尽管他们日夜颠倒。


Ps:放假啦,感觉几天没写文又不会写了。

评论(5)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Q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