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u

不用关注,欢迎互动

一个段子

摸个鱼,不负责任脑洞,填坑可能很小

大约是迪士尼风弱智恋爱故事


  桐生战兔看着万丈龙我憨得要命的一张睡脸,第一千零一次暗自问候他倒霉的爹和他倒霉的爹,并且说出他和万丈龙我相遇后的第一千零二句神圣的草。

  我怎么还不死?

  桐生战兔,一个就算在童话世界也是出类拔萃的精灵,在顺便搭救了一个“类犬生物”的人就稀里糊涂多了个拖油瓶之后,发出从未有过的绝望疑问。

  或者他怎么还不去死呢?

  桐生战兔,一个就算在童话世界也是个疯狂的魔鬼,在仔细观摩了这张单纯无邪的脸之后,在被半夜袖口的一滩口水弄湿袖口之后,在被无数聒噪又无脑的问题烦得头疼之后,他终于提出另一个设想。

  “战兔……才不是笨蛋!”

  始作俑者在安稳的睡梦中说着不着边际的梦话,桐生战兔不满地戳戳笨蛋的脸蛋,却猝不及防地被抓住了手背。

  “我当然不是笨蛋,你才是笨蛋。”桐生战兔用力抽出自己的手,没成想会惹得笨蛋醒过来。

  “笨蛋是你的口头禅吗?怎么一醒来就听到你在说笨蛋啊?”万丈龙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明明是精灵啊,你要表现得友好一些嘛。”

  桐生战兔直翻白眼,他揪住万丈龙我的耳朵,咬牙切齿道:“我现在肯收留你,就是我能表现出的最大友好。”他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保持镇定,“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我随时能把你扔给追杀你的猎人!”

  正常人遇到这种剧本一般都会露出诚惶诚恐的表情,唯唯诺诺且无可奈何地答应,而万丈龙我显然不是广义上的正常人,他比桐生战兔遇见的无数意外还要充满不确定性。

  “你会吗?”

  不是诚惶诚恐的“好的”,不是梨花带雨的“求您不要”,没有不服气的据理力争。万丈龙我,一个狡猾的猎物,眨着他那双该死的单纯的眼睛,认真地这么询问他。

 这导致桐生战兔一时失语,他甚至罕见地宕机了三秒钟,随后才回答: “你说呢?”

  “当然不会啊!”万丈龙我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得出的这个狗屁结论,他笑嘻嘻地凑近桐生战兔,指指他又指指自己,“咱们俩是Best Match啊,你当然不会啊!”

  桐生战兔也不知道这个什么“Best Match”称号是哪里来的,他不愿费心去理解万丈龙我天马行空到毫无章法的混乱脑回路,反正他只是桐生战兔的过客。

  “谁说的?”桐生战兔问。

  “我说的。”万丈龙我答。

  “你说的为什么就算数?”桐生战兔又问。

  “因为我上次这么叫你的时候你没否认,而你是个天才,所以。”万丈龙我又答。

  可恶,他哪里是个笨蛋?或者说只有在跟他斗智斗勇时万丈龙我才是个绝顶的天才?


  “我们这又不是童话故事,为什么你会被追杀,为什么我会碰巧救了你?”

  桐生战兔看着万丈龙我捡来的一堆柴火,百分之八十不能使用导致他气血不畅,终于破天荒地向万丈龙我提问。

  “这是个好问题,可能要从我的出生说起。”万丈龙我一拍大腿来了兴致,他热切地握住桐生战兔的手,“不管你信不信,我出生就受到诅……”

  “我说停停。”桐生战兔厌恶地皱着眉,他再次费力抽出自己的手,“你可以开始了。”

  万丈龙我不满地盯着桐生战兔,委屈的表情逼迫桐生战兔感到羞愧。

  “你不是要讲故事吗?看着我干吗?”桐生战兔不解风情的答案昭示着他丝毫感觉不到万丈龙我的不满,甚至不是真的关心故事内容究竟如何。

  “我是迪士尼童话的公主类型,出生受到了诅咒,我在临近诅咒生效前逃了出来,我不是被追杀,是他们想把我带回去。”


  “你是我见过最不像公主的公主。”

  “哈啊?你还见过别的公主吗?”

  桐生战兔终于明白企图让万丈龙我跟上他的思路简直是自讨苦吃,于是他改口道:“我的意思是,你是最不称职的公主。”

  “可是好奇怪,战兔是最好的王子。”

  桐生战兔本来想说你难道还见过其他王子,可他转念一想万丈龙我的确是个正儿八经的公主,于是他只好咳嗽一声掩饰他慌忙的尴尬,好心提醒他: “可我是个假的。”

  “可是你说了,我们不是假的。”万丈龙我信誓旦旦,“你不可能说构成整体的部分是假的,因为我们是真的,所以你也是真的。”

  桐生战兔惊讶地笑了,他眉眼处也染上切实存在的笑意,骄傲道:“我很高兴。”

  至于是为了万丈龙我学会了反证法而高兴还是为了他也认同他们之间的关系而高兴,桐生战兔会不置可否地说二者兼有。

  “你是我见过最真实的存在,”万丈龙我不肯停下炫耀他的成果,他一步步走近桐生战兔,近到跟他影子相接,到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到他能握住他的手。“即便你是假的,但对万丈龙我来说,你是我永远不会结束的夏天。”

  然后就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尾: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Q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