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u

不用关注,欢迎互动

【黑清】单身的理由(完)

Tip:“人要先感到幸福,才能看到玫瑰。”

Warning:普通人AU,性格有二设  黑色字体:大学时期


Case final:Yours sincerely

  黑泽一向不屑于逃避,可他又因为安达打破了自己的底线,成了他一直以来嗤之以鼻的胆小鬼。他看着红着眼睛向他坦白诉说的安达,他认真聆听了安达隐秘的秘密,他才发现他根本不了解安达。至少有一部分,一部分安达讨厌的、极力隐藏的那一部分是黑泽从未触及到的领域。他本来想走上前去抱抱他,然后给他擦擦眼泪,对他说你应该告诉我的,这没什么的。可他什么都没有做,他看着难过的安达心都要碎了,可他却不敢上前一步。

  “是我的爱带给你负担了吗?”他颤抖着问。

   “或许吧——我不知道。”安达低着头,“我那段时间总是觉得,或许只有那么做才是给了你最好的。我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愿望,我不想成为任何人失败的理由。”

  黑泽从未见过这样的安达:处在崩溃边缘又强撑着理智,泪眼婆娑地看着自己,这无一不让黑泽自责,这提醒他是个罪人,是他让他的爱人遍体鳞伤。

  “那如果我离开会让你更好受吗?”

  “别,黑泽。”安达摇摇头,“并不是因为你我才感到为难,是因为你很在意我这件事让我感到为难。”安达苦笑,“你看,我总是这样,一边希望得到一边又害怕得到。”

  “这不是谁的错。”黑泽尝试安慰,“安达,你只是在妄自菲薄,你怎么会不优秀呢?”

  “黑泽,就只是,别再说这种话。”安达痛苦地闭上眼,“我不可能因为你的几句话就至于我性格上的创伤,你信奉努力可以得到一切的信条,可我只是一个渴望成功却又无法成功,总在原地打转的笨蛋,如果你没法和我感同身受的话,求你别再说这种话。”

  回忆到此为止。黑泽为了他的爱人殚精竭虑,他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把平静的生活还给安达,于是接受了公司原本许给他的职位。他马上要离开东京前往新加坡的分公司,不出意外的话或许再也不会和安达有任何交集。但如果这是安达想要的,或者这才是对安达好的,那么黑泽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安达前辈的新方案通过了。”藤崎在帮黑泽交接时突然提起,“感觉您会很关心,所以就说了。”

  “谢谢。”黑泽回以一个微笑,“我为他高兴。”

  “公司给了安达前辈去纽约进修的机会,安达前辈还在犹豫,我看八成他会放弃吧……”藤崎用求助的眼神看向黑泽,“或许您可以去劝劝他。”

  “藤崎,我没有资格去劝他,也不该去劝他。”黑泽现在已经能接受他对安达带去了伤害这个事实,他平静地回答:“能说服安达的只有他自己。”

  “那么看来,你们没有和好?”藤崎沮丧地叹气。

  “没有——等等,你怎么?”黑泽疑惑且震惊地看着她,“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别人——”

  “别人不知道,我只是看出来了而已。”藤崎笑眯眯地回答,“但是还是希望你们都能幸福。”

  “谢谢。”黑泽最后还是叮嘱藤崎,“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告诉安达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请他一定要再考虑考虑。”


   “他是这么说的?”安达烦躁地团着纸团,“我知道了。”

  “您为什么不试试呢?”藤崎好奇,“不管是谁看,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谁都会劝您仔细考虑的。”

  “这是我们的项目,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安达沉吟,“既然这样的话,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获得这次机会,你们也很棒。”

  “可是组长,您可是我们的组长大人诶!”六角反驳,“这意味着,是你把我们凝聚在一起,是你支持我们提出新创意,并且大多数方案可都是您的提议诶,如果说您没有资格,那我们都不会同意的!”

  六角的话得到全组成员的支持,安达愣愣地看着他亲爱的同事们,第一次感到了被认同和被信任的巨大满足。他极力抑制住自己的感动,笑着说:“谢谢你们,我真的好幸运能和你们一起工作。”

  “我们也很幸运有您这样的组长呀。”

  安达也向他的好友发出了询问,【所以说,我也完全有可能成功的是吗?】

  【我一直这样觉得。】

  【不管你成不成功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不管你要做什么就放手做吧】

  【加油啊安达清。】

  原来被人信任是这种感觉。安达终于为自己流下骄傲的眼泪。


   安达在临走前约黑泽见了一面,黑泽表现出了由衷的高兴,他说:“我很高兴你接受了进修的机会。”  安达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好“嗯”了一声表示回答。

  “是什么让你改变了心意?”黑泽好奇发问。

  “呃……”安达有些不好意思,但想起他的组员们还是不可抑制地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就是,感觉到了之前从未感受到的被信任感和无条件的支持吧。”

  “我难道没给过你吗?”黑泽这话刚问出口就后悔了,他忐忑不安地看着安达,只怕他会皱起眉头。

  “不一样的。”安达却认认真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们在一起时我什么都不用做你就会给我最好的,那种……不劳而获感在那么积极上进的你身边就更强烈。”安达突然抬起头来直视黑泽,“可我偏偏还不是一个想要彻底躺平的人,我也有我的梦想,也想靠自己去实现。”

  “你做的很好,你现在能独当一面带领一个小组,还获得了难得的培训机会……”

  “可是那是你轻易就能得到的,就像大学交换生的机会。”安达决定把他没告诉黑泽的全盘托出,“你还记得我说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吗?其实我偷偷去申请交换生的机会了,可是考试没通过,就这样。”安达现在也能从容地面对过去,“我知道我不优秀,但那次失败让我最后仅存的一丝侥幸也消磨殆尽了,所以我才越来越痛苦,越来越自卑。”

  “我都不知道,我、我……”

  “这不是你的错,”安达淡淡一笑,“是我没有向你表露我的心思,并且怎么能指望你观察出来呢?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是无法做到与我共情的。”

  “那你现在对我说这些是想挽回什么吗?”黑泽抓住一丝希望,“或者,我能做到更体谅你,试着了解你,我们会回到从前吗?”

  “不,我可能让你误会了。”安达立马否认,“我是来和你告别的。我必须承认和你的恋爱并不只是给我带来了伤痛,是你教会了我怎么去爱,是你给我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很感谢你。”安达真诚地握住黑泽的手,“但是生活要向前,我打算move on,我希望你也能幸福,这是我对你最后的请求。”

  今天是安达离开的日子。黑泽从早上起床开始就心烦意乱,好像如果他不做些什么他就会后悔终生。

  “你不用上班吗?你在我眼前已经转了至少三圈!”黑泽的姐姐被他转得心烦,“你就不能找点事情做吗?”

  “我只是心烦。”黑泽感到焦虑,“我应该做些什么吗?在被明确地拒绝之后?”

  “我真是对你无语,”黑泽的姐姐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这是你第二次在恋爱上栽跟头,你却从没想过在第一次的失败中汲取经验?”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

  “争取啊争取!”黑泽的姐姐怒吼,“你死皮赖脸发展客户的精神哪去了?难道你指望他会自己回心转意吗?”

  黑泽不再打算考虑她的建议是否靠谱,他只想去见安达。而按照惯例,等到黑泽追到机场时安达乘坐去的航班已经驶离机场。

  就在黑泽怅然若失时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呼喊他的名字,他回身去看过你我看看到了他想念的爱人。

  “你,还没走?”

  “是啊……”安达不明所以,“还没到点哇。”

  同样按照惯例,安达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航班,但黑泽却完全没想到自己因被焦虑支配的大脑把安达的航班时间给记错了。

  “太好了,太好了你还没走。”黑泽长舒一口气,“我有话想要跟你说。”

  “什么?”

  “对不起,安达,我不应该说你其实很优秀这种话。我以为只要给你支持、教你勇敢你就会成功,可我错了,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我根本不是什么体贴又善解人意的伴侣,我连你根本就不开心都不知道。

  但你知道吗,我还是要说你很优秀。世界上有很多人和你一样,他们在默默无闻地发光,尽管他们不符合主流的成功的定义,但他们也创造出了自己的光,就像你一样。

  你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没有我你也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你真正开心,我希望你找到你想过的生活,我希望你一切都好,不管你身边的人是谁或者有没有那个人,安达,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样子。

  有人在爱你,你也要爱你自己。我会祝福你的,并且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Lesson final:“如果还以为原来的人还想着自己就大错特错了”尚有下句,生活不止,故事继续。


   Tbc?:I will show my love

  在飞机起飞前安达给黑泽发送了一条信息:

  人要先感到幸福才能看到玫瑰

  因为你我看世界万物都是玫瑰

  等我回来吧


写在后面:

  终于在实习之前把这篇给肝完了。其实这篇文章很早之前就构想好了,但因为一直在忙着考研没有写出来。我希望我能写出来的是,在经历了不成熟和性格差异而产生的矛盾后,他们不只是拘泥于解决自身的恋爱问题,并且能在磨难中获得成长。但是由于作者经历有限且水平不够,可能无法写出那种历经沧桑后坦然释怀的超脱感,如果这篇文没有给到你们预期的效果那就在此说声抱歉啦。

  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写文,真的很感谢看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人的支持,并且真的很喜欢看你们在评论区的留言和剧情讨论。虽然没有一条条回复(真的太怕剧透了),但真的非常开心得到你们的评论和喜欢!

  本来的构想是会有下篇,但是碍于作者要进入苦逼的实习期,可能无法做到定时更新,而且可能没有太大的精力写完下篇,如果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写完,但上篇的结局对我而言也算满意了。

  最后,感谢大家支持,下个故事见!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Q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