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u

不用关注,欢迎互动

【黑清】单身有理由 02

Tip:你怎么不回头看呢?你其实早就变了。

Warning:单身的理由下篇;苅部大吉登场,我流修罗场,雷者慎点


-2:I wanna reset

  安达和苅部初次见面是在一个大雾天,虽然安达不记得但苅部却记得清楚。冬季的早上总是暗沉沉,加之厚厚的雾气看清路况更是困难,安达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遇见苅部的。他在上班的必经之路上透过迷雾看到一个背影,他说不清为什么就是想停下多看两眼,结果就被那个背影抓了个现行。

  “对、对不起!”心虚的安达被吓出母语,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日语,仍然磕巴地解释:“我不是偷窥狂,我就只是——”他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理由来解释自己这奇怪的行为,于是他悻悻地闭了嘴。

  “你是日本人。”那人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并弹了弹烟灰。

  尽管安达看不清楚他长相如何表情如何,但单从语气上安达就断定自己正在被他审视。这种窘迫感让安达愈发尴尬,因为他要想离开就必须要经过被自己冒犯的人的身边。正当安达想要硬着头皮假装鸵鸟离开时那人却哼笑一声率先离开,只扔下一枚烟头作为他刚刚站在这里的证据。

  如果不是因为昏暗的路灯和霭霭的晨雾安达或许能够看清楚苅部大吉的脸,如果他真的看得清楚那么他绝不会忘记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不过忘记也没什么损失,因为他们很快就在苅部大吉的酒吧里再次见了面。

  安达刚来时备受同胞前辈照顾,从工作到生活各个方面事无巨细给他嘱咐了一遍,就差把市区地图的每个地表给标注出来。

  “这已经很详细了。”安达受宠若惊地笑,“真的画地图的话,实在是太超过了。”

  “不过真的强烈推荐你去这里玩哦。”前辈指指被用红笔重点圈出的酒吧,“店长也是日本人,在那里等享受到家的感觉哦。”

  “诶——”安达有些惊讶,“那真好,可是吧……我不太会喝酒诶。”

  前辈被安达的单纯逗笑,他只好向安达解释:“只是推荐你去玩而已,并不是要你去喝酒的。”

  “可这不是酒吧吗?”安达疑惑地眨眨眼,“不喝酒会被当成怪人吧?”

  “这个嘛……”前辈略一思考,“或许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前辈神神秘秘的话搞得安达更加好奇,于是在周末时安达踏进了爱丽丝的兔子洞,然后碰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三大奇迹。

  最引人注目的灯红酒绿和人声鼎沸都成了模糊的背景,安达的全部注意力被吧台调酒师所吸引,他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甚至拍打自己两下确认自己有没有在做梦。是真的。不是幻觉也不是梦,这个人真的和黑泽长得一模一样。

  “你这么看我,我会误会哦。”

  安达被近在咫尺的声音唤醒,他回过神来朝眼前人微微一笑,“我只是觉得你很眼熟,没有别的意思。”

  “也难怪。”苅部大吉一眼就认出了安达,他以为安达口中的眼熟也是指上次他们的碰面。“一般看我看到出神的都是女生。”

  安达开始怀疑黑泽是不是有双胞胎弟弟什么的,长得一模一样就算了,就连这种莫名其的自负感也一样,如果说他们不是双胞胎的话安达真的很难信服。

  “或许……”安达真的萌生出想要问一问的冲动,他看着苅部大吉疑问的表情随即摇摇头,“没什么。”他停顿了一会儿又说:“你只是——让我想起一个人。”

  后来安达逐渐和苅部熟悉起来,也慢慢收回了苅部和黑泽或许有亲缘关系的想法。不同的处世哲学、不同的谈吐行为,虽然都有自负倾向但也完全不同:黑泽的骄傲来源于足够优秀的自身条件,而苅部?安达更愿意把他描述成虚张声势的自大狂。没错,虽然苅部总会让安达想起黑泽,但他也在时时刻刻提醒安达他并不是黑泽。

  后来苅部大吉从安达那里听来了他的故事,于是他问:“如你所说,我们真的长得一模一样的话,你为什么一开始没有把我认错?”苅部设想着,“你真的没想过我或许就是黑泽?一瞬间都没有?”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啊。”安达啜一口苅部为他调的果酒后皱起眉头,“哇,这不是果汁吧?好难喝!”

  苅部明显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他拉住安达的手严肃道:“首先,这当然不是果汁,你不能因为你不能喝酒就说我调的东西难喝!”然后他全然不在乎安达的目光如何惊愕,拽着安达的手就往自己脸上放,“第二,你摸你摸,我这可是货真价实的脸皮!”苅部感觉自己全身起了鸡皮疙瘩,“不管怎么说,两个人用同一张脸也太可怕了,是吧?”

  苅部说了什么安达都没往脑子里进,从苅部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安达的大脑突然宕机,他想起了他和黑泽第一次牵手的情形。


 他们第一次牵手就在舞会散场后,黑泽执意要送安达回宿舍,安达红着脸晕晕乎乎地答应了,黑泽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合理怀疑安达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

  “提问。”黑泽把一路上沉默跟在自己身后的安达揪出来,“你刚刚答应了我什么?”

  “什么?”安达现在才找回来点理智,他瞳孔地震地看着黑泽,“我答应你什么了?”

  “你啊——”黑泽微微向下倾身好让自己离安达更近,他不疾不徐道:“你刚刚说要我送你回宿舍,如果我同意的话就会亲我一下。”

  “不好笑。”安达看穿黑泽的诡计,“或许你说牵手我就信了,可是你真的觉得我会主动说……亲吻这种话吗?”

  “好吧好吧。”黑泽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不过你为什么不能主动要求亲吻?这很正常不是吗?从婴儿出生起就会得到母亲的亲吻,更何况相爱的人之间呢?”

  安达不自在地轻哼一声,“在这之前我可从没谈过恋爱啊,你不觉得刚确立关系就接吻对我来说很超纲吗?”

  黑泽把安达的不自然简单归为羞赧,于是坏心调笑他:“我们安达一直是优秀学生,学超纲的知识也没什么嘛。”

  “黑泽。”安达戳戳他的脸,“别这样,我……”

  “我知道,我只是在开玩笑。”黑泽不再为难安达,“我们慢慢来就好,但是……”黑泽扭捏地支支吾吾着,“能不能……能不能……”

  安达总是能轻而易举看穿黑泽的欲望,于是他握住黑泽的手,笑着看向黑泽错愕的脸,“当然可以,因为我也想牵着黑泽同学的手,告诉大家我们在一起。”


 “你在想什么?”苅部因为安达的走神更加不满,他不耐地晃晃安达的手,“hello?”

  “啊……”安达呆呆地眨眨眼,“没什么,只是你——”

  “让我想起了一个人。”苅部替他回答,然后翻了个超级不爽的白眼,“我知道,你从刚和我认识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是啊。”安达只好低下头去喝他的“果汁”。

  “不过,”苅部突然好奇,“我让你想起他,你又是什么心情呢?”

  “就……”安达思忖着,他犹豫了一会儿后说:“很难过。”安达抬起头用悲伤的眼睛看着苅部,“就只是,让我很难过。”


Ps:昨天开题答辩鲨疯了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Qiu | Powered by LOFTER